华西证券成都总部大楼。涂军 摄华西证券成都总部大楼。涂军 摄

  另外,华西证券在对山东广悦化工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尽职调查的过程中,存在尽职调查不充分、未在对各种尽职调查材料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独立判断的情况。

  《决定》还提到,华西证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在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项目中,存在部分对外提交、报送、披露的文件未严格履行内核程序的情况;部分项目还存在对项目流程的跟踪和管理不强、工作底稿不完整、归档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四川证监局决定对华西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该局要求,华西证券应进一步强化勤勉尽责义务,确保业务开展与合规管理、风险控制能力相匹配,严格按照内部问责制度对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并提交书面问责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华西证券注册地为四川成都,泸州老窖集团为第一大股东。其源于1988年成立的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6月26日,原四川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原四川证券交易中心合并重组、增资扩股成立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7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更名为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2月,华西证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