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5月31日(周一)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30~32℃;6月1日(周二)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31~33℃;6月2日(周三)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32~34℃。

  以上展示的,是南充市前半周的天气预报。

  不仅是南充。

  遂宁、广安、雅安、乐山等城市(还有,就不一一点名了)气象台纷纷官宣:本周“气温步步升高”。

  从四川省气象台的预测结果看,相比前段时间,本周的确是比较“热晴”的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平均日最高气温将多次超过30℃。

  不过,本周中期(周三、周四),一些城市的日最高气温会有所回调。虽说回调不会很大,但相信到时候很多朋友都会期待。

  而这次小幅回调之后,四川全省平均日最高气温很可能走得更高、更远,与此同时,昼夜温差也会拉大到10℃以上,早出晚归的朋友记得多带一件衣服~

  还有,一些地方夜间有阵雨或小雨,但大多雨量不大。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5月31日)白天,盆地 大部多云间晴,其中西部沿山和南部山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川西高原大部及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晚上,盆地大部多云间晴,其中雅安、眉山2市和成都、资阳、乐山、宜宾、泸州5市南部及西部沿山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东部、凉山州东北部中部有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