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黎明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6月3日早上6点多,家住巴中市巴州区宕梁街道的张女士在厨房准备早饭时,在灶台里发现一条蛇。消防员到场后,将这条蛇抓住的同时,竟发现藏匿之处还有条更大的蛇……

  张女士的家在5楼,是一栋建筑年代比较久远的老房子。据她介绍,第一条蛇是到厨房准备做早饭时发现的,“就在灶台附近,有一条细长的尾巴,我下意识反应,应该有条蛇在里面,给我吓了一跳!”

  接警后,望王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和4名消防员前往处置。一番寻找后,消防员发现这条蛇就“藏”在水泥墙板里面。在征询户主同意后,消防员将墙壁砸开,这条蛇仿佛受了惊吓,张开嘴企图攻击消防员,所幸被捕蛇器挡住。一番周旋,消防员看准时机,用捕蛇器夹住这条蛇的身体后往外拉,将其从水泥墙内抓了出来。

  不料,此时消防员竟发现墙内还藏着一条体型更大的蛇!在其准备逃窜之际,为避免后患,消防员以同样的手法,将其捕获。

  最终,确定安全后,消防员将两条蛇带至野外放生。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每年5月到10月,气温逐步升高,是蛇出没的高发期,尤其是下雨天和傍晚,市民尤其需注意防蛇。若在家中遇到蛇,请及时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视频由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