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芮宇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巡考点、查监控、敲警钟……连日来,为做好高考保障工作,内江市市中区纪委监委针对严肃考务纪律、严把疫情防控关、落实食品安全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督。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现场进行监督检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内江市市中区3540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场“大考”。

  “长长的安检帐篷,规划有序的进考场测温路线……”这是出现在内江市市中区翔龙中学校门前的一道靓丽“安全线”。

  考场外,持续在对各考点进行督查的该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再一次对考务工作情况、考卷安全保密、考点电子监控、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督查。

  “每年的高考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疫情防控虽然进入常态化,但是防控压力还是很大,所以除了考务监督外,考场的疫情防控是我们这次监督的重点之一。”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秀君如是说。

  除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外,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也同时督促区卫健局畅通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考试安全应急工作,以及考点及周边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消杀消毒情况进行了督导。

  而在另外一个看不见的战场,他们也在为保障考生食品安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