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完了,我们想让他轻松一下,对于成绩,顺其自然就好,不想给孩子太大压力。”“孩子想利用暑期去参加夏令营,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想带他出去旅游一圈。”……考场外,家长们也根据孩子的意愿做好了暑期安排。

  据悉,按照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程,接下来将开展高考评卷工作,考生成绩由考生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成绩单。考生还可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对成绩有疑问需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于6月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成绩复核结果由招生考试机构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今年高考志愿同样是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2∶00,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12∶00。对口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2∶00。

  另外,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录取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后,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按本科、专科层次一次性在网上填报“四川省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考生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