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唐晶晶 记者 唐万贵)想找老伴,一“相亲”就成了,以为是美好的爱情来了,谁曾想却是场骗局。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银江派出所破获一起骗婚案,抓获嫌疑人3名,追回被骗资金5.59万元。

  受害人王某与工友骆某同在一工地打工。聊天中,王某曾透露自己有点积蓄也有退休工资,但已经60多岁了也没媳妇儿。骆某对王某的积蓄打起了主意,想通过骗婚的方式敛财。于是,骆某伙同罗某找到刘某(女),让刘某假装丧偶,骆某当起“媒人”,将刘某介绍给王某,进而实施诈骗。

  5月17日,王某在东区竹湖园见到了刘某和罗某。罗某自称是刘某儿子,王某对刘某很是满意,两人相谈甚欢。随后,刘某便提起自己丈夫两年前因病去世,由于给丈夫治病在银行贷款10万元,至今还有8万元未还清。罗某在一边鼓动说:“叔叔,你要是帮我们把这笔钱还了,你只要对我妈好,我一定会好好孝顺你的。”王某被这些话冲昏了头脑,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过日子的人了。

  5月18日,王某便带着刘某来到银行,取出5万元现金递给刘某,让她先还一部分贷款。刘某称,自己从外地过来,路费花了不少,身上已没钱了,王某随即又给了刘某4900元。到了下午,刘某又说今天是自己母亲80大寿,要赶着回去给母亲过生日,王某便掏出1000元让刘某带给其母亲。刘某拿着这5.59万元借机离开。当王某晚上和刘某联系时,刘某称自己被几个陌生人绑架了,走不了,随后便关掉了手机。王某思来想去,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5月19日,王某来到银江派出所报案。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当日下午便将刘某、骆某、罗某一并抓获,追回被骗资金5.59万元,及时归还被骗人王某。

  目前,刘某、骆某、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