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二:车子未按规定停放

  当天,记者在调查走访中发现,除了有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还有一些游客未按规定停放车辆。 

  “把车停在外面不仅免费,而且方便。”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游客说,每逢节假日,龙凤古镇景区外的马路边都会有一些游客将车子停放在路面。记者注意到,就在100米外,便有景区规划的停车场,但许多市民依旧选择在道路两旁停车。 

  不只汽车随意停放,一些游客使用公共自行车后,也未按规定规范停放。在七彩明珠景区内,十余辆公共自行车停放在路边,摆放规整、车头向外、美观大方。但有几辆经人使用后并未按规定停放,其中一辆还倒在地上,无人问津。 

  城市文明和景区品质的提升,与市民、游客的文明意识息息相关,文明市民是文明城市的基础。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让美景变得更有魅力,应从拒绝不文明行为开始,不要让自己的一次“随意”,拉低整个城市的“颜值”,让自己“掉价”。 

  (全媒体记者 杜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