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明珠景区内一辆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无人问津。七彩明珠景区内一辆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无人问津。

  端午小长假,遂宁市各大景点迎来了旅游高峰,特别是一些富有人文历史、风景优美的景点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6月13日,记者对我市部分旅游景区进行了调查走访,发现遂宁城市的软实力——旅游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但在一些景点仍有不文明现象发生,如乱扔垃圾、公共场所抽烟、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现象一:部分游客乱丢垃圾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安居区玉丰镇鸡头寺村境内的安居七彩明珠景区。 

  七彩明珠景区依托原有森林资源,融丰富多样的丘陵山地、优越的生态环境、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于一体,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国家4A级景区。与景区美景格格不入的是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一些游客购物后随手就将用过的食品包装袋丢在路面上,还有的游客不仅在公共场所吸烟,有的甚至将烟头随意乱扔。 

  在景区大门口,记者发现还有游客将用过后的餐盒、食品包装袋等,放在垃圾桶的上方。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与旁边干净的道路、广场,还有漂亮的雕像、美丽的风景显得极不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