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在同一天连续侦破两起因酒驾酿成交通事故找人“顶包”的案件,自作聪明的驾驶人和“顶包”者在民警的询问下,难以自圆其说,最终,肇事驾驶人及“顶包”者承担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12日凌晨4时20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迎排路,一辆川M号牌越野车在行驶途中与右方护栏发生擦挂,造成车辆受损,驾驶人随后报警。接到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火速赶往现场勘查处置。一名自称是“肇事司机”的女子告诉民警,当时她驾驶车辆搭乘其老公从资阳城区往迎接老家方向行驶,当车行经此路段时,由于对面小车远光灯晃眼,撞上了右侧护栏。当民警对案发经过进行详细询问时,女子却难以自圆其说,最终其老公严某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撞上路边护栏,因自知饮酒驾驶难逃法律责任且还得承担“爱车”和护栏的维修费用,遂让妻子“顶包”的违法事实。经检测,严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1mg,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无独有偶,同一天上午10时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接到报警:在资阳市雁江区国道351线2782公里200米处,一辆川M小型轿车在行车途中发生车辆侧翻,造成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迅速到达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并询问了“肇事驾驶人”事故发生时的详细经过。询问中,“肇事驾驶人”刘某神情紧张,无法清楚表述事发的时间、原因及经过等基本情况。民警觉得事有蹊跷,立即让“肇事驾驶人”刘某通知事发时与其同车的车主王某赶到现场配合调查。在民警多次询问下,王某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途中避让车辆,因操作失误导致车辆侧翻至路边水沟,为逃避法律责任找来朋友“顶包”的违法事实。经检测,王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mg,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目前,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凌敏 李凤洁 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