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四川在线记者6月19日从四川省高速公安一支队获悉,近日,高速一支队四大队处理了一起逆行掉头导致小轿车与货车相撞三人受伤的交通事故,该事故造成现场三辆车车身受损严重,三名人员受轻伤。交通肇事者货车司机记 12 分的处理,并暂扣驾驶证。

  高速一支队四大队辖区成绵高速黄许收费站匝道系双向通行匝道,上路及下路道由白实线分隔,同时,路面箭头提示车辆行驶方向。6月16日下午,货车司机宋某某驾车通过此处时,因从未由此上路进入高速公路,误采取“左侧通行”原则,驶入了逆向车道,进入高速公路随即掉头至高速公路超车道,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与其发生碰撞。

  经民警现场勘察及询问,货车司机经常通行成绵高速,但是,只由此下高速,从未上过高速,这回上高速后,开着开着发现变成了两条车道,因为忽略了路面标线标识,索性就沿着最左侧车道驾驶,不想其实自己是占用了下站通行车道,属于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造成与正常行驶的小型轿车与其发生碰撞。

  该事故造成现场三辆车车身受损严重,三名人员受轻伤。伤者已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经过批评教育后,民警当场根据道法规定给宋某某开具了违法通知书,对其作出驾驶证记 12 分的处理,并暂扣驾驶证。

  同时,记者6月19日获悉,该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宋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图片由高速交警一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