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1日电 (杜成)由四川省医保局、成都市医保局指导、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支持的成都市民专属补充医保“惠蓉保”已经进入参保尾声,2021年度参保缴费期将于6月30日截止,7月1日正式统一生效。据悉,目前参保人数已突破260万人。

  针对此前不少市民关心的“去年就参保了惠蓉保,并开通了‘自动扣缴’功能,今年何时扣费”等问题,惠蓉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扣缴工作已于6月21日正式启动,针对人群是2020年开通了自动扣缴且未退保,今年尚未自主参保,同时也没有关闭自动扣缴功能的参保人。“此次自动扣缴涉及80万参保人!”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参保人开通了“自动扣缴”后,会从去年缴费人的个人微信钱包(微信零钱)或个人微信钱包绑定的银行卡余额中扣缴本年度保费。

  在正式扣缴前,“惠蓉保”官方会通过短信通知、微信消息提前提醒用户即将开始自动扣缴“惠蓉保”保费,如果您是“惠蓉保”自动扣缴参保人,近日请多多留意相关信息,保证微信支付金额充足,避免因自动扣缴失败导致“惠蓉保”保障中断的情况。

  自动扣缴成功后,参保人可通过“惠蓉保”微信公众号右下角-个人中心-订单查询,即可看到缴费的订单以及被保险人信息。如果参保人是由家人缴费的,可以通过“惠蓉保”微信公众号首页点击[参保查询]-[2021年参保查询]中查看自己的参保记录。

  惠蓉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扣缴成功或失败,“惠蓉保”官方会通过微信消息或短信告知,请参保人留意相关信息。

  “惠蓉保”具有不限年龄、户籍、职业,无需体检,带病也可参保等惠民特点,只要是四川省本级医保或成都市医保参保人即可参保,参保期限为:2021年5月8日-2021年6月30日。保费为59元/人/年,保障期限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