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7月14日起,天府机场将提高北京大兴、上海浦东等商务干线频次,新增丽江、桂林、张家界、武夷山等文旅航线,每日计划航班量从188架次增加至271架次。”这是6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媒体探访日采访活动获知的。

  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张洪刚介绍,6月27日,天府机场即将正式投入运行。天府机场投运正值暑运旺季,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多样化的暑期出行需求,机场在投运后的第一航季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商务干线,拉萨、三亚、迪庆、井山南昌等热门旅游航线。

  同时,为助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天府机场在投运初期重点打造了国内中转航线网络,围绕干支高效结合进行航网布局,并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将天府机场连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世界级场群核心机场的航线,配置为整点、半点出发,逐步构建便捷、高频的商旅航线网络。

  此外,根据民航局和四川省联合印发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两场体”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天府机场将通过四个航季完成转场,第四航季(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全部转场完成后,机场的日均航班量将达到约1138架次,形成完善的国内干支航线网络布局,国际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和航班密度显著增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机场地位将进一步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