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远林 朱伟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6月22日上午10时许,南充市南部县升钟湖美人渔码头处,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不慎落入湖中。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民警成功将男子救上岸。

  当天上午接到群众报警后,辖区升水派出所立即出警赶到现场,见一男子正在升钟湖美人渔码头湖边水中挣扎,水花乱溅,有群众找到两三米的竹竿试图施救落水男子,但由于距离较远,男子脚忙手乱,始终抓不到竹竿,情况十分紧急。之后,派出所副所长何承亮连忙解开拴停在码头的一艘快艇,并将快艇沿着岸边拖拉到事发现场,然后再跳上快艇将竹竿伸到男子面前,并指挥男子抓住竹竿。之后,男子成功抓住竹竿后被拉到岸边,顺利地救上了岸。

  据处警民警介绍,民警在对男子询问过程中,发现男子反应迟缓,神情木讷。最终,民警想尽办法,终于查到男子所在的村组。据了解,男子患有脑梗,平时一个人在村里生活,当天早上独自乘车到升钟湖游玩,在拄拐经过升钟湖美人渔码头附近时,不慎掉入湖中。目前,男子已被接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