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在即,自贡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6月24日,记者自贡公交集团获悉,该市即将开行高铁公交快线G1路,从自贡汇东公交枢纽站出发,途经丹桂大街、东兴寺、三八路、东盐都大道、东环线,最后到达高铁综合枢纽站,全程只需40分钟。

  据了解,高铁公交快线G1路单程15公里、每人次二元票,先后停靠汽车客运总站、兴大数码广场、市政府、广电大厦、泰丰大厦、蜀光中学、三八路、东源半岛、和平小学、文化艺术中心、垇店、王家坝、姚坝、高铁广场西、高铁广场东等15站,其中,垇店、王家坝、姚坝为路中式准BRT站台,具体运行时间将按照高铁站运营时间及各线路时刻表,确定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及班次作业计划。

  修长的车身、精美的涂装、人性化的设计、简洁的内饰……专门为该线路服务的20台双开门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也于近期亮相自贡,该车型充分利用智能运调平台、4G视频监控和通信载体,发挥智慧公交的作用,把线路信息嵌入掌上公交,强化信息发布,车辆在其运行线路上将实时显示到站时、距离,方便乘客自主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