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观察 刘亿

  终于等到你!绵泸高铁内自泸段进入开通倒计时,川南自贡、泸州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6月24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高铁自贡站探访,从自贡东兴寺大桥出发,上东盐都大道,经双向8车道的快速通道直达高铁站,只用了20分钟左右。

  在自贡站,记者看到,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工人们紧张忙碌的做通车前的最后冲刺。站房内装饰一新,自助售票机、检票设备等安装完毕,候车大厅、进出站通道装修完成。

  高铁自贡站位于沿滩区仙市镇蕉湾村,站房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站场规模四台八线(4座站台8条线),以现代设计手法诠释自贡现代城市形象,展示新时期自贡城市的独特形象。

  站房以“千年盐都,时代结晶”为设计理念,从盐晶体中汲取灵感,用菱形格构拼接成六边形盐晶体纹样,用彩釉抽象出白色盐晶从中间向两侧渐变,由虚到实抽象表达盐结晶的动态过程,展示新时期自贡城市的独特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