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市级重点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日前,市政府印发《2021年雅安市重点项目名单》,草坝青衣江大桥(茶地坎渡改桥)、综合停车场、生态湿地中央公园(一期)等310个项目被确定为市级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775164万元。

  为扎实做好市级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全市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保持投资合理增长。健全推进机制,完善协调机制,加快构建市县(区)纵深推动、部门横向联动、社会各方合力协同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格局。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坚持节约集约用地,重点保障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大的好项目;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积极参与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盘活地方政府存量资产。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减评估评审和审批时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谋划项目投资工作,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雅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杨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