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6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攀枝花市气象台获悉,预计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攀枝花市米易县、盐边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市区、仁和区中雨局部大雨,预计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8日清晨至上午,28日夜间至29日白天市区、米易、盐边阵雨,仁和阵雨局部中雨。

  攀枝花市气象局、市地灾办、市防汛办联合发布山洪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根据攀枝花市气象台6月27日—6月28日气象预报信息分析,攀枝花市北部大部,中部、南部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其中东区银江,西区宝鼎、格里坪,仁和务本、太平、前进,米易撒莲、得石、麻陇、白坡,盐边红果、桐子林、渔门、永兴(箐河)、温泉、格萨拉等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容易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望各有关单位及群众按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降雨集中区等重点区域,村庄、学校周边、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在建工地等关键领域的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遇紧急情况提前采取避让措施,确保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