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村景区 黄刚 摄 红军村景区 黄刚 摄

  本报讯  7月1日,记者从天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经过公示后,正式确定天全县红军村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天全县红军村位于天全城北仁义镇,距雅康高速天全出口7公里,总人口1167人,是川西唯一以“红军”命名的行政村,是规划建设的国家长征文化公园核心展示区。目前,红军村已获全国文明村镇、国家森林乡村、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雅安市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等国家、省、市荣誉16项,今年正在创全国卫生乡镇。2020年以来,红军村累计接待游客3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50万元,带动180余户群众发展,人均收入提升1100余元。通过逐项对标自检,红军村景区达到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我市共拥有A级旅游景区38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已达21家,3A级及以下景区16家。其中,“十三五”时期碧峰峡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我市5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全市形成了每个县区都有4A景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记者 戴富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