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7月5日21时左右,巴中多地突降暴雨,市区部分地区内涝较为严重。当地消防部门连续接警,有人员被困。

  在巴州区广福街、长寿路,由于街道积水严重,不少市民涉水过街。其中,一位市民胡女士称,她本人因暴雨在巴中中泉国际世纪隆超市门口非机动车道躲雨时,被一处漏电的设备打到手,当场掉下一个咖啡色的女士手包和一把雨伞,“只捡到了雨伞,包包很快被冲走了,里面有我的身份证、银行卡。”

  记者从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1时截至目前,该市119指挥中心已收到多个救援电话,均因内涝所致,各消防中队已悉数派出人员抢险,目前南坝地区有人员被困,消防员正赶往现场。

  22时,巴中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雨情通报:过去1小时,该市巴州区、平昌县北部、通江县南部出现短时强降水,15站雨量超过20mm,较大雨量为巴州区城区54.9、化成53.2、凌云50.2。过去6小时,累计雨量较大站点有巴州区化成150.9、梓橦庙147.4、白庙村101.8、通江县火炬106.6(单位:mm)。目前,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平昌县北部仍有强对流云团维持,预计上述地区未来2小时降水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