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镇关仓街至高顶子道路拓宽铺油系2019年区级项目,计划2020年9月完工,但截止目前才完成水沟路边堡坎,大半年时间不见施工队的影子……”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询问达州市达川区石桥镇至该镇板凳垭等几个村的道路何时能继续施工及完工的问题。

  网友覃先生留言表示,自己是达川区石桥镇板凳垭村村民,现在镇上关仓街至村里的路面,因为施工后又停工的问题已经“面目全非”,“不是坑就是突出的尖尖石,晴天一身灰,雨天似在田里耕作一样”,给沿途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其留言询问,该道路何时能继续施工。

石桥镇关仓街至村里的路面(图片由网友提供)石桥镇关仓街至村里的路面(图片由网友提供)

  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近日致电覃先生了解到,该道路是板凳垭村11个社的村民去镇上的唯一通道,同时还是其他约4个村去镇上的主干道。“这条路以前是水泥路,当时说加宽到双车道6.5米。纳入区级项目后从2019年底开始施工将道路挖宽,但因为有施工重车,挖开的路全被压烂了。”

石桥镇关仓街至村里的路面(图片由网友提供)石桥镇关仓街至村里的路面(图片由网友提供)

  覃先生表示,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该路段停工了一段时间,“当时听说是2020年底至2021年正月十五复工,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复工。”他表示,因道路太过坑洼,家用汽车等易被刮伤底盘而无法在该道路通行,目前村民们多靠摩托车出行,非常不方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达州市达川区交通运输局近日回复表示——

  该道路系该局正在实施的石桥东升至高顶子村农村公路提升改善工程,起于石桥东升村,止于高顶子村,路线全长7.283公里,设计标准为公路四级,路基宽6.5米,路面宽5.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截至2021年3月底,该路已完成工程量70%。新冠疫情影响致使工期滞后,加之工程款累计拨付比例较低,导致项目于今年3月底停工。

  为推进项目进度,该局安排专人协调处理,倒排工期,已督促施工方克服困难,继续垫资修建。计划6月底前复工,力争10月底全面完工。

  近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就此联系达州市达川区交通运输局,该局质检站工作人员陈波表示:项目已经于6月中旬进场,现已经正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