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猛 达州观察 赵权军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6月19日,达州市大竹县境内发生一起一越野车撞伤4人,其中3人送医抢救无效先后死亡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7月8日,达州市交警支队发布该交通事故调查报告:系驾驶人周某某过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且会车中操作不当造成此次事故。

  办案民警介绍,6月19日13时51分,大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大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大竹县清水镇街道有一辆小车撞倒多人,有三人伤势严重,立即出警”。接警后,处警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与医护人员一起开展救援救治工作,并将伤者全部送往大竹县人民医院抢救,然而不幸的,3人因伤势过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在勘验、调查中发现,事发时天气为晴天,事发地段位于大竹县清水镇街道建建超市门口处,道路系干燥沥青路面,弯度并不大,视线良好。驾驶人周某某,男,46岁,持C1E型驾驶证,已有13年多的驾龄;经鉴定,其所驾驶的车辆状况良好,相关指标都符合规范,其本人也无酒驾、毒驾、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过度疲劳驾驶是导致该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据调查了解,从6月14日开始,周某某一直忙于其继父的丧事,不仅白天奔波,晚上也没有休息好,其中6月18日凌晨1点多钟至早晨4点多钟,睡了3个多小时, 6月18日晚又开始守夜,直到6月19日早上5点多钟出殡,彻夜未眠。在其继父出殡后,当天13时许,周某某在过度疲劳的情况下,驾车去清水镇街道办完事后,从大竹县庙坝镇往大竹县城区方向行驶,13时50分许,行驶至大竹县清水镇街道建建超市门口路段时,由于过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致会车中车辆驶入道路左侧冲出路外,将道路左边的4名行人撞倒受伤,其中3人经大竹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分别于当日下午和次日凌晨相继死亡。

  事故调查组经调查认定:周某某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且会车中操作不当,是造成该事故的直接原因,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周某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图据达州市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