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昨天(7月11日)入伏了。不过,看看昨天下午14时的情况,有些地方好像还没有进入伏天的状态……

  四川省各城市7月11日14时实况气温

  没有关系。本周,太阳公公会让你们体会到他的热情的。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的平均气温将走出一个“U”型,其中最热的就是开头这两天,33~34℃以上的气温,引领本周跨上一个新台阶。

  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还有机会“偷”到一、两个凉快的日子,幸福哇~

  四川省气象台今日(7月12日)早间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晴,其中盆周山区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多云间晴,其中甘孜州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攀西地区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晴间多云;川西高原晴;攀西地区多云,其中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到晚上,达州、广安2市多云,盆地其余各市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西部有分散中雨;甘孜州西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

  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开启晴热模式,最高气温可达33℃。提醒小伙伴们防暑防晒~

  另外,有几个地方咱们还是单独点一下。注意啦!

  ★ 本周巴中可能会持续开启桑拿模式的

  ★ 自贡预计会出现高温天气

  ★ 前半周,泸州、内江、乐山和广安不仅有高温,还有雷阵雨,防暑勿忘安全

  ★ 本周最高温会不会是出现在达州?目前四川省气象台预测,达州本周的日最高气温远远攀枝花好几度。

  入伏了,防暑防晒,防暑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