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路特勤站5名消防员到场后,在民警的带领下,从另一边一路向上搜寻。由于道路崎岖无法快速行走,等搜寻到迷路男子及两名警察时,已是18时3分。因天气炎热,长时间未进食饮水,加上脚踝有旧伤,该男子此时已经体力不支,消防员随即将携带的食品及饮用水拿给老人和民警充饥,休息片刻后由三名消防员轮流背着男子沿陡峭的小路护送至大路。18时50分,历时6小时,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派出所民警后离开现场。

  近年来,徒步穿越、登山攀岩、溯溪漂流、野外露营等带有探险性的户外运动在我国渐成风潮。然而,由于风险性、专业性、科学性常常被人为忽视,驴友遇险事故时有发生。攀枝花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若参加类似户外运动,要在出发前对当地的地形、天气变化等自然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并准备好登山装备、通信装备等户外装备;要经过专业知识和拓展训练,掌握基本的救生技能和急救知识;最好跟随正规、有资质的户外活动组织一同出行,再不济也应组队出行,切忌独往。如若在野外不慎遇到危险,应该借助打电话、放烟火、发信号、吹哨音等方式获取救助,同时利用身上的装备第一时间展开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