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史星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7月11日12时43分,攀枝花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大黑山原始森林景区有一名驴友不慎在深山迷路,且体力不支,急需救援。接警后,辖区瓜子坪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5人赶赴大黑山展开救援。

  指战员到达大黑山山脚下后,经询问报警人了解到:他们一行6人到大黑山原始森林景区游玩,其中4名人员想从山顶抄近道走小路到达山下,便让报警人开车到山脚位置等待接应。等待一段时间后,报警人打电话联系其所在位置,才得知该男子与其余3名人员走散,且在大黑山中迷路了,便报警寻求帮助。

  消防员了解情况后,安抚好报警人情绪,随即与迷路男子取得联系。确认其情况后,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携带相关救援装备,并利用微信共享位置徒步向该男子所处地点急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行军,指战员发现定位位置处于悬崖边,且由于大黑山树木茂盛,许多地方都没有路,地面湿滑陡峭,无法继续沿着微信共享位置前进,便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调派公园路特勤站消防员在从大黑山山脚的另外一条路搜寻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