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午8:50,射洪市沱牌镇一小区高层发生火灾,一名13岁的男孩被困家中。在这十万火急的关键时刻,两名建筑工人搭载塔吊成功破窗救人,接到报警赶来的消防队员迅速扑灭大火。

  据火灾现场目击者张仁斌介绍,发生火灾的房屋距他家不到50米,隔窗相望。火灾发生时,家里只有这名13岁的男孩。不知何故,卧室起火,火势十分凶猛,并迅速在屋里蔓延开来,浓烟滚滚,火苗喷出窗外一丈多远。男孩打不开防盗门,就爬上窗台,用手使劲掰防护栏钢条,急得哇哇大哭。

从左至右:舒远银、代光辉(工地负责人)、郭兵从左至右:舒远银、代光辉(工地负责人)、郭兵

  当时,20米外建筑工地的两名建筑工人郭兵、舒远银见状,立即手握铁锤,搭载塔吊长臂下运送建材的铁斗来到火灾现场,冒着生命危险用铁锤使劲砸断防盗窗钢条,救出了伤痕累累的男孩。

  几分钟后,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目前,烧伤的男孩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无生命危险。

  (全媒体记者 邓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