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庆明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7月13日23时11分,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都区斑竹园政府专职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新都区斑竹园街道交大云堤毗河桥附近有一名女子因骑行风行共享电瓶车,导致左脚卡在脚踏板的曲柄与挡泥板之间的缝隙处长达十多分钟,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辖区新都消防大队斑竹园政府专职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五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营救。23时21分,中队队员到达现场。经带队指挥员的观察发现,女子被卡部位为穿着拖鞋的左脚大脚趾与二脚趾处,大致判断该名女子因在骑行过程中因脚踏板旋转的惯性使穿着拖鞋的脚趾连同拖鞋一同被卷在缝隙处。

  现场指挥员决定:派遣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尝试使用电动扩张器扩大脚踏板的曲柄与挡泥板之间的缝隙,增大空间,便于女子的脚趾脱困,另外两名队员负责稳住电动车身和女子身体,防止出现二次受伤。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女子被卡的左脚取出。

  考虑到女子脚趾被卡时间长,被卡部位已出现红肿、120医务人员还未赶到现场等情况,指挥员决定护送女子到就近的医院检查,后交由医院医护人员医治,此次救援成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