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观察 周梦颖 张其 摄影报道

  最新消息:

  10点40分,据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发布的火情通报,截至16日上午10点,明火已初步熄灭,初查无人员伤亡。

  7月16日上午,泸州市铜店街发生火灾,接到消息后,四川在线记者立即赶去现场。

  起火处位于泸州市江阳区铜店街的一处二层小屋,距国窖广场约300米,距铜码头约500米。

  9点25分,四川在线记者到达火灾现场,多辆消防车已就位,正在灭火,还有多辆消防车正在赶来的路上。记者看到,紧邻的3间门市,房顶已经被烧空,失火处虽见不到明火,但仍然有大量烟雾冒出,可闻到很浓的烟味。发生火灾的片区大约有10家门市。

  9点30分,泸州东门口可以看见大量浓烟。

  “8点40左右,一间门市最先开始冒烟,十多分钟之后,挨到的2、3间门市也燃起咯。”在火灾现场外围,家住附近的泸州市民张新说。

  “前面发生火灾,不能进了哈,请掉头绕行。”9点40分,位于失火处600米处的中平远路车辆已经不能进入,有交警在现场指挥来往车辆。

  9点50分,失火处几百米外已经拉起警戒线,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警戒线外,仍有大量群众正在关注火灾最新进展。

  9点50分,现场拉起警戒线,公交车正在调头。

  9点55分,现场浓烟渐散。由于门市结构容易垮塌,消防人员还在外围灭火。

  相关人员介绍,旁边居民楼的住户已经被安全疏散出来了。消防车正在进行灭火救援,道路被临时占用,途经这路段的朋友请都要绕行。

  交警指挥现场交通。

  另据交警部门消息,因铜店街火灾,现临时封闭平远路一线通行。请前往该区域的车辆绕行三星街、二太街、凤凰路/忠山路一段、江阳中路。请过往车辆务必服从现场交通民警指挥。

  10点10分,明火已扑灭,火势得到基本控制。

  目前救援工作还再进一步开展中,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城管等部门在维持秩序。火灾发生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