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森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7月16日晚,在四川绵阳,一辆标记有“货拉拉”的小型卡车行驶至高昆高速成绵段距科学城6.3公里处发生追尾,导致驾驶员受伤被困。

  绵阳消防部门于22时接到报警,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22时42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观察询问得知,被困驾驶员25岁左右(男性),意识清醒,事发时其正驾车从成都往绵阳方向行驶,不慎与前面行驶的一辆大型货车发生追尾,并撞向了路边护栏,男子双腿被卡在驾驶位里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行动。一名救援队员从事故车辆挡风玻璃处进入车内,使用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实施破拆、扩张。

  处置途中,事故车辆驾驶室顶部突然冒起浓烟,为防止次生灾害事故发生,救援人员立即出一支水枪对事故车辆进行降温,同时加快营救速度。

  23时01分,困住男子的阻碍物被成功摘除。随后,男子被营救出来并移交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起车祸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