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广元高温暴雨轮番上阵,用电需求节节攀升,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93.8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最高日用电量3938.65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40.91%。据气象预测,今夏广元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均值偏高,旱涝灾害交替。

  为满足广元市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持续提高广元电网供电能力。今年以来,已建成投运500千伏昭化至巴中双回线路,广元、巴中、绵阳北部形成500千伏双回环网供电格局,打破单一电源潮流限制瓶颈。此外,已于5月底前完成220千伏宝袁双回80℃温升改造及220千伏昭赤一线增容改造等电网补强工程,有效缓解了广元电网的供电压力。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图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图

  同时,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还做好重要通道、重要设备、重点设施的运维保障,消除供电设备缺陷隐患196个,对200多个配变台区进行整治,新装配电变压器120台,对52个台区进行增容改造,解决部分片区供电瓶颈问题。迎峰度夏期间,广元电网将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除抢修消缺外,原则上不安排主要输变电设备计划检修,全力保障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夏季用电高峰,请合理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上。”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并做好自身产权范围内的电力设备检查和维护,避免过负荷引发电气火灾事故或线路跳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