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7月22日,中共凉山州纪委、凉山州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了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甘洛县原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原医疗保险局局长、医疗保障局原副局长黎兴月套取新农合基金、医保基金等问题。2011年11月至2020年4月,黎兴月利用担任甘洛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医疗保险局局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等职务便利,通过虚列支出、替换身份信息、变更就医方式、变更病种等形式,套取新农合基金、医保基金共计117万余元,其中个人占为己有83万余元;收受他人所送现金37.5万元。黎兴月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黎兴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西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陈同良违规审批企业缓缴人防费问题。2013年3月、2013年6月,西昌市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资金困难为由,分别向西昌市人防办申请缓缴人防费共计549万余元。陈同良作为时任市人防办主任、党组副书记,在没有人防费缓缴政策的情况下,违规同意该两家公司的缓缴申请。截至2021年2月,该两家公司欠缴的人防费未缴纳。2021年3月,陈同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会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退管股负责人黄兴建、四级主任科员高仕刚违规申报审核养老保险问题。2013年12月,高仕刚利用保管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档案的便利,私自修改参保材料原件,为其亲属申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黄兴建作为时任县社保局退管股负责人,对上述参保资料审核把关不严,最终导致高仕刚亲属从2014年1月至2021年1月违规领取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金共计11.8万元。2020年6月,黄兴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高仕刚受到政务撤职处分,由四级主任科员降为二级科员;相关违法所得已没收。

  4。布拖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卢雄在道路工程项目建设中弄虚作假规避招投标问题。2012年至2017年,卢雄在担任布拖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弄虚作假规避招投标等方式,违规帮助他人获得道路工程项目承建权,并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共计377万元。同时,卢雄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23日,卢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