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柏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7月22日下午,在四川绵阳涪城区,3名男子在星河湾附近河中浅滩垂钓时,因涪江河水位突然上涨未能及时撤离被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

  14时18分,6名消防救援队员携带橡皮艇赶到现场,发现3名男性被困河中2个不同区域浅滩,离河岸分别有30米、60米左右。此时,河水上涨变缓,但湍急的水流让被困人员情绪十分紧张。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决定先营救离岸较近的1名男子。随后,救援人员立即驾驶橡皮艇展开救援。14时56分,第1名男子被消防救援人员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救援人员采用同样的方法对另一个浅滩上的2名被困人员进行救援。15时30分,2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营救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3名被困男子均为绵阳城区住户。其中2名被困人员于早上8时许前往河心浅滩钓鱼,第3名男子于中午12时许下河为2名男子送饭。在第3名男子返回途中遇到河水突然上涨导致被困。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多雨季节,江河正处于放水泄洪备汛期,市民朋友千万不要贪图方便,冒险到河中垂钓、游玩,防止突遇暴雨、泄洪等原因遇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