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聃

  7月16日以来,河南省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国家多个部门、行业等及时采取措施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7月22日晚,由四川本土企业——沃飞长空发起并集结的三批应急救援队分批赶往河南。其中第一批飞服团队携带无人机系统及应急保障系统等设施装备已于7月22日晚空运抵达河南。据悉,他们此次携带的三架工业级无人机(XC-25)皆为四川制作。第二批保障团队携带电池、紧急物资等安全保障从成都驱车前往郑州。第三批应急专家团队携带大量数据资料为当地救援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全力协助灾情勘测和灾后评估。

“四川造”打包出征“四川造”打包出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应急救援队携带的无人机分为:安防应急型、测绘勘察型和抛投型。

  安防应急型无人机主要用于昼夜间大范围巡查和监视,可在空中及时掌握受灾面积及实时数据,24小时搜索地面需要救援的目标,并可以精确发送救援目标的实时图像与坐标位置,引导地面救援力量前往救援,大幅提升救援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城市洪闹灾害模拟城市洪闹灾害模拟

  测绘勘察型无人机主要用于大范围搜集地理信息,对灾区进行厘米级的三维建模,快速、定量、精确完成灾情评估,清晰展现受灾情况,借助相应的应急救援监测分析系统形成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为指挥部提供精确的灾情评估分析和指挥工具。

城市灾后重建三维成果城市灾后重建三维成果

  抛投型无人机可以实现医疗、生活物资投放,从空中开辟紧急通道,为群众解决物资短缺问题。

“XC-25”型无人机物资投抛“XC-25”型无人机物资投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社会各界默契配合下,河南会安稳的挺过艰难时刻,风雨过后迎来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