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栏目报道了广汉市向阳镇体育运动文化广场上的公共足球场,因长期上锁、付费才能进入引起当地居民争议的问题。

  四川在线相关报道发出后,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其中,有网友以“使用球场灯光会产生电费”“需要人员管理,消耗成本和设施维护保养”等原因支持管理方低收费运营;也有网友认为“体育增进人民健康,不应过分商业化”“公共体育设施不应收费”等,不支持收费。在发表看法的同时,不少网友还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观点一:

  支持少量收费,个别免费足球场维护困难

  网友@cbgc_1211874:筠连县足球场倒是不收费,但成了大家的休闲场地了,还是踢不了球!

  网友@cbgc_1327855:如果收取的费用是用来对足球场和广场进行日常运营维护的话,我还是支持少量收费,能用久一点,用几天就烂了也不行。但是建议每周周末定个时间,不预约完全开放,方便我们这些带娃儿的过来踢足球。

锁上了大门的向阳镇体育运动文化广场足球场。(摄影:余如波)锁上了大门的向阳镇体育运动文化广场足球场。(摄影:余如波)

  网友@风雨彩虹136312:需要人员管理,消耗成本和设施维护保养。

  网友@cbgc_91031:我带娃娃去耍过,球场管理很好啊,并没有乱收费啊。

  网友@天马行空77582:少量收费,还是可以理解了。

  网友@andy203156:足球场有别于其他运动场所,从管理、维护、运行来看,都需要很好的管理,如果全部免费无需条件进去,所有人都进去,不到一个月一个球场就荒废了。

  观点二:

  公共体育场所应对外开放,不应过分商业化

  网友@cbgc_803180:体育增进人民健康,不应过分商业化。

  网友@左清明:体育运动文化广场是公共设施,全民健身中心,不应该收费。

  网友@cbgc_1211158:公共体育设施不应收费。

  网友@cbgc_967080:公共体育场所应对外开放,不应锁着。

  观点三:

  信息沟通很重要

  网友@cbgc_795554:群众运动场所太少。

  网友@水~~云:公共服务设施面向公众开发要有正确的措施,既有利于设施发挥作用,又要利于维护。

  网友@cbgc_796290:信息沟通很重要。

  网友@淅淅沥沥的小雨:农村居民对公共体育设施需求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