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7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获悉,7月22日上午,该区发生了一起因感情纠纷而挥刀自残的事件,幸被出警特警及时救下。

  7月22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东坡特警大队快反一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某小区售楼部有一女子欲“持刀伤人”。

  快反一组特警何立强迅速带领辅警苏勇、干毅杰、王楚智、杨高军驱车两分钟赶到现场,见一着裙装的女子右手挥舞一把30厘米左右的长刀,左手腕上流着血,又哭又闹,情绪失控。

  “妹妹,你想开些,把刀放下,天大的事情都能解决……”何立强立即疏散周围群众,上前开展稳控,主动寻找战机。何立强和苏勇上前反复劝说了近两分钟,但该女子仍情绪激动,挥舞长刀,并继续挥刀自残。形势危急之际,何立强从侧面迅速跨步近身,采用折腕牵羊的擒拿手法将女子控制并徒手夺刀,随后立即对其伤口进行止血和包扎。

  将刀夺下后,特警大队立即将女子移交至了属地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调查,事件的原委才浮出水面。

  原来该女子和一男子曾是恋人关系,现已分手。但当日该男子到女子上班单位找她,女子情绪失控,想通过自残的方式逼男子离开,遂在手腕上划了一道一厘米左右的浅表伤口。

  最后,在民警的介入下,经过持续的心理疏导和调解,女子情绪逐渐恢复平静,其前男友表示,从此以后不会再找女子,女子也表示,以后不会再走极端。

  (图片据东坡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