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7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获悉,日前该局查办了一起银行卡盗刷案,让人惊奇的是,由于银行卡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导致犯罪嫌疑人两次便试出了密码,不费吹灰之力便取走了1.8万元存款。为此,该局办案民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银行卡一定要设置复杂密码,一旦发现银行卡丢失,要赶紧致电银行挂失并报警,以免造成财产的损失。

  事情还要从几日前说起,不久前,家住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的罗女士突然收到了几条取款信息,一翻包,发现自己半小时前在银行存钱的银行卡也不见了。心急的罗女士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查询罗女士的银行卡取款信息显示有跨行费用,且分8次将18000元取出,确定存在被盗刷情况。

  民警从作案时间判断,能在半小时内捡拾银行卡、试密码成功、完成跨行取款,嫌疑人必在当地。

  民警立即前往罗女士刚刚存钱的银行,并联系银行负责人调取了罗女士存钱前后时间段的监控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