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期,资阳公安交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加大农村地区道路巡逻检查力度,多举措整治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7月21日上午,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中队长徐金率领民警值守在辖区迎接镇主要路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上午7时15分许,在雁江区迎接镇执法服务站外,当执勤民警对一辆由杨柳开往城区方向的粤B号牌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内多个大人抱着小孩紧紧挤在后排座位上。

  经查,驾驶人李某,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粤B号牌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9名大人,3名小孩),超员5人,系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李某和乘坐人员现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向其阐述面包车超员的危害性,以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直属二大队对驾驶人李某驾驶面包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资阳交警提示:暑期来临,广大家长带孩子出行时,请主动拒绝驾驶(乘坐)超员、超载车辆,自觉抵制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资阳交警也将加大查处力度,对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全力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毛媛媛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