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大英县蓬莱镇福寿村5组村民反映

  希望该村能早日修建水泥路

  结束“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窘境

  记者走进大英县蓬莱镇福寿村5组看到,一条路没有完全硬化,水泥路不长,与其连接的两端都是泥土路。因前几日下了雨,路面泥泞难走。

  “路面最烂的时候,人踩到泥泞深处,泥土能盖到大腿,老人和小孩根本没有办法行走。”该村村民唐绍华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有六七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几年前修水泥路却只修了中间一段,致使一条道路如今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面貌,没有根本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记者看到

  泥土路两端住了10余户村民

  这条道路是村民出行的唯一通道

  那么

  泥土路为何迟迟得不到修建呢?

  随后,记者来到了大英县蓬莱镇了解情况

  ↓↓↓

  “农村道路硬化首先要解决资金问题,除开自筹部分,其余资金需要向上级交通部门争取支持,我们每年都会争取,但是下来的指标非常少。”大英县蓬莱镇宣传统战委员吴小平说。

  对此,当地党委和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早日解决道路硬化问题,方便村民出行。

  据了解,在蓬莱镇还有一些村与福寿村情况类似。“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向上级部门争取,根据轻重缓急进行问题解决,争取每年都解决一批,逐年把全镇未硬化道路都硬化了。”吴小平说。

  在此,

  我们希望当地党委和政府

  能早日解决问题

  让群众出行更畅通

  遂宁传媒集团将持续进行关注

  (全媒体记者 邓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