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近日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名单。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户企业上榜。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加速融合,我国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今年2月,省经信厅、省财政厅印发《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管理办法》,并启动新经济示范企业的申报评选工作。

  “参加评选的企业,需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经济特征明显,符合国家及我省产业发展导向,对推动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促进我省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经济示范企业还需符合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持续创新能力强,技术领先或市场潜力较大等条件。

  此外,申报条件还包括:企业上年度新经济相关产品或服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增速不低于15%,占企业同期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企业上年度纳税额不低于200万元。

  “从此次上榜的30家企业来看,他们的新经济相关产品、服务已具备场景化应用条件或已开展市场推广。”上述负责人说。

  30户企业名单中,新技术企业9家,新产业企业8家,新业态企业7家,新模式企业6家;分地区看,成都市20户,绵阳市2户,自贡市1户,泸州市1户,德阳市1户,遂宁市1户,内江市1户,乐山市1户,宜宾市1户,眉山市1户。总体看,企业在各自发展领域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新经济特征显著。

  “我们将通过开展新经济示范企业评选,充分发挥示范企业先行先导、影响带动作用,在全省上下营造促进新经济加快发展、健康发展良好氛围。”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四川省新经济示范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