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7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6月“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四川省共接到群众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1325件,因举报线索不详或不属于生态环境部门职责范围(已指明举报途径)等原因未受理551件,受理774件。在受理件中,大气污染举报数量依然排名第一。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举报受理量总体呈下降趋势。具体而言,6月,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受理量环比下降6.8%。其中,电话举报受理量环比下降22.9%,来信来访举报受理量环比下降41.8%。

  群众的投诉主要反映大气污染问题。数据显示,6月,群众反映大气污染问题,占污染举报总量的43.8%;反映噪声污染问题,占污染举报总量的23.6%;反映水、辐射及其他、固废污染问题分别占污染举报总量的21.6%、8.1%、2.9%。而在大气污染举报中,恶臭异味占48.6%、烟粉尘占30.6%;噪声污染中,工业噪声占57.3%、社会生活娱乐噪声占22.5%。

  从受理举报量看,成都、广元、南充、宜宾分别受理197件、63件、44件、44件,受理量靠前。从举报渠道看,成都微信、网络举报量均为第一,分别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39.0%、35.6%;广元电话举报量为第一,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13.9%;内江来信来访举报量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17.6%。

  据了解,按照《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关于“举报件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的规定,2021年4月受理的举报件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