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以来,遂宁市城管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犬只管理专项治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洁净。

城管执法人员街头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城管执法人员街头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

  事件:

  夏季犬只性情暴躁

  市民外出险些被咬伤

  7月2日傍晚,王女士牵着3岁的女儿在市城区滨江路散步,当行至一处绿化带时,一只宠物犬突然从草丛中窜出,并龇着牙对着两人一阵狂吠。见女儿受到惊吓,王女士迅速将女儿抱起,不断驱赶宠物犬,但宠物犬多次扑向王女士腿部,好在王女士反应迅速,才没有被咬到。随后,宠物犬主人听到吠声上前拉住宠物犬,并向王女士道歉。

  7月23日下午,周先生在市城区天宫路步行时遇到两只宠物犬正在打架,就在他准备绕行时,两只宠物犬迅速向其跑来,见此情形,周先生迅速捡起路边一根树枝一阵挥舞,两只宠物犬才离开。

城管执法人员街头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城管执法人员街头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