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的电话,对方声称:自己的房屋内竟凭空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希望派出所能够帮助她调查此事。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刘女士家中进行调查。 

  “快让开哟,当时门没关,我就是走错了,你们不要无理取闹……”“你告诉我们你到底是怎么进来的?我走的时候是关了门的,你说不清楚你就莫走了……”当民警赶到刘女士所住的单元楼时,双方的情绪都很激动,争吵的声音不断的从楼道内传出。“矛盾已经激化,我们第一时间就想到的是制止双方的争吵,以免发生其他意外。”民警告诉记者。“刘女士,我们是孝感派出所的民警,请你们不要吵了先冷静下,剩下的交给我们调查吧。”民警一边站在楼下对楼上的刘女士提醒示意,一边朝着刘女士的所住的楼层走去。

  据刘女士介绍,当天下午17时10分,自己的父亲碰巧买了些东西准备去看看她,结果当走到刘女士的家门口时,发现屋内的房门竟是打开的,而里面一位陌生的男子正鬼鬼祟祟的找着什么东西。情急之下,刘女士的父亲走进屋内大声呵斥,该男子看到有人回来也是吓了一跳,并坚持声称自己是走错了房间。而小区内的邻居和保安们也是闻声赶来,将该男子围堵在刘女士的家中僵持不下。17时20分,刘女士的父亲与小区邻居、保安控制了陌生男子后,便拨通了刘女士的电话,将情况告诉了她,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刘女士立即报了警。

  “来跟我们说清楚你是咋个进来的,我建议你坦白交代。”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却支支吾吾。“从见到我们开始,就感觉该男子非常紧张,刚刚与刘女士争辩时的气势完全变了,这也就加大我们的怀疑。”民警告诉记者。随后,民警让刘女士回屋查看是否有东西丢失,结果这一检查刘女士发现自己放在家中的首饰不见了。

  “不要藏了,你自己把你包里装的东西拿出来吧。”见再也无法掩藏,该男子最终将偷盗的两枚钻戒、两对银手镯、一条黄金手链从包内拿了出来,价值共1万余元。民警随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聂某供述:当天下午17时许,自己便溜进小区内进行踩点,寻找机会作案,在刘女士家门口,聂某凭着自己的技术手段,很快便打开了房门,进入室内实施盗窃。没想到刘女士的父亲恰好回家看女儿,与嫌疑人撞了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赵彬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