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最近几天,大家是不是都快被热化了?不少人心里都盼着快来一场痛痛快快的大雨,给天气“降个火”,可惜,大雨依然有点遥远……四川省气象台30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趋势预报:目前盆地大部晴热少雨天气将持续至8月3日,日最高气温将达36℃~38℃,东部、南部局地可达38℃以上。

  四川省气象台30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趋势预报:目前盆地大部晴热少雨天气将持续至8月3日,日最高气温将达36℃~38℃,东部、南部局地可达38℃以上。 四川在线记者提醒广大劳动者,注意避暑降温,做到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

  (7月30日)晚上:盆地各市晴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多云间晴,其中甘孜州西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其中西部、南部有大雨,个别暴雨。

  明天(7月31日)白天:盆地各市晴间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多云间晴,其中甘孜州西部、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

  而成都则依然是“火力十足”。未来三天成都市依旧是晴热少雨的天气,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提醒小伙伴们35℃以上高温主要出现在13~18时段,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减少出行,要注意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