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起,射洪市相关部门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当地1080家医疗机构开展第二轮新冠疫情防控全面检查。

  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太和街道佛南村卫生室进行检查。

  看现场

  “明查+暗访”相结合 严把疫情防控关

  7月28日上午8时,记者跟随射洪市卫生健康局检查组的工作人员来到太和街道佛南村卫生室。“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并扫场所码,近期有没有去过成都、绵阳、张家界等地?”在佛南村卫生室前,医生正在为就诊患者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册上,姓名、电话、住址、体温等信息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检查组工作人员检查大榆镇中心卫生院预检分诊登记表。

  随后记者跟随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射洪市大榆镇中心卫生院,在预检分诊处,两位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口罩的卫生院工作人员正在对患者进行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查验和询问。在该卫生院,工作人员查看了院内的消毒记录、住院病区病人及陪护人员的管理等多方面内容。

  谈监督

  7家违规医疗机构将被停业整顿

  当天,记者跟随检查组工作人员对射洪市中医院、太和街道佛南村卫生室、全泰堂射洪文化路店等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秩序混乱、排队未间隔1米等问题,立即要求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整改。

  据了解,今年6月,射洪市相关部门启动了针对全市1080家各级医疗机构的第一轮监督检查。在第二轮新冠疫情防控全面检查的过程中,将重点检查基层医疗机构。

  检查组在全泰堂射洪文化路店查看药品信息。

  “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医务人员未落实防控措施,将对当事人进行离岗培训,如发现基层诊所或者卫生室没有落实防控措施,违规接诊发热、发烧等病人,将对当事机构进行停业整顿。”射洪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田宇在采访中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射洪市已经对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7家违规医疗机构将被停业整顿。

  (全媒体记者 黄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