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奋战

  跳进齐膝深的积水区操作设备

  京广路南隧道长1.9公里,是这次安能参加京广路隧道排涝任务中最长的一段。苏志航所在的排涝组有6人,2台龙吸水装备,人手不足,他作为排涝组临时负责人,既要对接当地工作人员,确定具体位置,协调设备摆放等前期工作,也要和队员们一起铺设水管,时刻关注抽水口水位变化,同时还要负责物资保障协调和其他工作。苏志航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

  为了保证排涝作业效率,苏志航和队员们一起跳进齐膝深的积水区操作设备,加长管子,对隧道实施排涝。作业中,高空式排水,不安全因素多,需要上下两边随时沟通协调,就这样下水上岸,下水上岸,反反复复一整天后,苏志航和队员们的双脚被泡得发白发皱。

  最长连续工作两天一夜,3天睡了6个小时,连续高强度排涝作业后,队员们身体和精神都开始疲劳。他们的辛苦和无私奉献,附近老百姓看在眼里,自发组织为队员们送来的热腾腾饺子、饭菜、矿泉水、西瓜等食物,他们吃饭总是狼吞虎咽、争分夺秒,简单地吃几口,又急忙投入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