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排涝一个保障供电

  夫妻俩近在咫尺却只能在电话里相互守望

  就在7月26日京广路全线排涝结束后,苏志航又接到了任务更重郑东新区排涝任务,郑东新区永盛西路与贺庄路交叉口,这个地方淤泥特别厚,杂物特别多,排涝工作难度和强度很大。

  苏志航的妻子崔芳是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城西供电部的职工,负责服务高压用户。灾情发生后,铁路局调度、通信等功能受到很大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崔芳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就来到位于市中心的郑州市铁路局指挥中心,在灾情最严重的京广路陇海路交叉区域承担供电保障任务。

  因为各自工作原因,夫妻俩分居两地远隔千里。没想到,这次夫妻俩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一个紧张排涝,一个保障供电,工作地点近在咫尺,却只能在电话里相互慰问和守望。

  7月30日深夜,又连续工作了5天,终于完成了郑东新区排涝任务。

  这时,苏志航才急匆匆赶回家,与妻子团聚。“八一”建军节这天,苏志航与家人一起欢度节日。

  (汪弋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