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奎 谯灵敏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近日,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对外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日前已侦破一起专门针对大学生,以“打击校园贷款,注销贷款账号”为名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近百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1亿余元。

  被骗7万余元后 大学生向警方报案

  事情得从去年4月8日说起。南充市民肖清(化名)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嘉陵区公安分局报案。肖清介绍,自己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当天上午,他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平台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其曾经在网上贷过款,要求他将账号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肖清听后半信半疑,对方见状,又将他的各种私人信息一一列举,这才让他逐渐放松警惕。然后,对方以注销贷款账号需要额度为由,诱导他再去网贷平台借钱,然后将所贷的钱打入一个专用“监管账户”。在对方的语音电话指导下,他先后从多个网络平台上借了7万余元。两三个小时后,他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拉黑。

  贷款账号没有得到注销,反而又贷了这么一大笔钱,肖清知道自己遭遇了诈骗,便将事情告诉了家人,并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