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南壹号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两个出入口处均设置了疫情防控点,桌子下面放有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且有工作人员值守,检查进场市民是否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一旁放置的宣传板,上面印着四川天府健康通和该市场的二维码,以及顾客进入市场的四点须知。

  走进农贸市场,大多数顾客和商贩都戴着口罩,但仍有部分顾客将口罩拉到下巴处,甚至取下口罩。

  “菜市场人流量大,我卖菜时都戴口罩,遇到有顾客不戴口罩,我还会提醒他们。”在刘明的菜摊上,还准备着口罩和酒精消毒液,他说除了自用外,他也会提供给顾客使用。

  前一天的11时30分,记者也曾走进该市场。发现入口处曾无工作人员值守。市场内,亦有部分市民未戴口罩。可见一段时间内市民未经测温和检查是否佩戴口罩,便直接进入市场。当时,记者将上述情况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对方表示将立即查实并督促整改。

  根据上述《通知》及附件,对进入商场和超市的顾客和工作人员应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顾客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

  摩尔春天作为广安主城区重要的商业中心之一,其内的永辉超市顾客较多。

  永辉超市入口处,门上张贴着红色海报,上面是防疫要求以及“两码”,几名戴着口罩的顾客,正拿着手机扫码,随后向工作人员展示,经测温后,才进入超市。

  “口罩、绿码、测温缺一不可。”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超市内,有佩戴口罩不规范的顾客,工作人员也会进行提醒。在蔬果区和冷链食品区,各类商品旁都专门准备了挑选商品所用的口袋,防止反复接触。

  当前,四川中风险地区“清零”,但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据了解,广安市及各区市县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