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8月17日),在雨水的强势打压下,四川又是凉快的一天。

  昨日夜间开始,四川盆地新一轮强降雨再起,四川盆地西部、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气象部门监测,8月16日20时至17日15时,全省大雨778站、暴雨303站、大暴雨28站,最大累计降雨量出现在荣县松林坝179.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翠屏区象鼻86.9毫米。

  截至8月17日16时,四川宜宾拿下全国城市24小时累计降水量第4名,而四川渠县则登上了全国城市24小时最高气温排行榜榜首。

  今天晚上到后天,雨还要继续下,而且有些地方的雨势还相当强。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6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川西高原东部和攀西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