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陈冠宇

  8月18日05时35分绵阳市气象台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可能伴有短时阵性大风、雷电,受暴雨影响绵阳城区多条道路出现积水,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部分路段已经完全被积水所覆盖,车辆在涉水路面缓慢行进。早晨9时许,绵阳石桥铺西路(石桥铺派出所段)积水严重,交警已到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四川在线记者现场目测,积水路段大约200余米,有一辆白色家用轿车熄火停在水中。双碑东街下穿隧道受积水影响禁止通行,市政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抽排积水。

群众私自设置在排水沟中的管道已经清除,图片由绵阳住建委提供群众私自设置在排水沟中的管道已经清除,图片由绵阳住建委提供
以上图片作者为陈冠宇以上图片作者为陈冠宇

  9:50,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石桥铺片区积水已基本退去。

  据绵阳市住建委介绍,石桥铺片区积水原因已初步查实,系当地群众擅自封堵远大美域排水沟,只用一小管道连接,导致山洪外溢出,目前,绵阳相关部门正在对此处进行疏通清淤,群众私自设置在排水沟中的管道已被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