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记者8月22日从乐至县公安局获悉,当天早些时候乐至城区遭遇持续强降水,暴雨给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当天下午15时许,一辆公交车在积水中熄火被困,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处置,安全转移被困群众。

  据悉,22日下午15时,当民警在乐至县人民医院外执勤时,发现一辆公交车打着双闪灯在积水中停滞不前,似乎在寻求救助。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执勤民警一步步靠近车辆,通过询问公交车司机了解,车辆遇水熄火,不能启动。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蒋佳晋和同事一起协助车上乘客转移。在转移乘客中,民警发现车上有位年龄较大的老人,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为了确保老人安全,辅警蒋佳晋立即挽起裤腿,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背在身上,背着老人跨过涉水路段前往安全地带。确保老人安全后,蒋佳晋又和同事一起返回公交车,帮助其他乘客安全下车。

  最后,在确保所有乘客安全转移后,交警大队民警又帮助呼叫拖车转移故障车辆,指挥路面交通,排除其他路面安全隐患,确保路面畅通安全有序。